新品新技术

可穿戴纳米无人机面世 仅重140克

图:AeroVironment已经向一位客户交付了20架鹬鸟无人机

  民航资源网2017年5月10日消息:据AINOnline报道,5月9日,小型无人机公司AeroVironment发布了一款利用纳米技术研发的可穿戴、重量仅为140克的四旋翼无人机鹬鸟(Snipe)。AeroVironment称已经在4月份向一位有美国政府背景的客户交付了20架鹬鸟。

  鹬鸟可以穿戴在操作者身上,并从人手上起飞。鹬鸟的飞行速度可超过20英里/时,航程可达1千米,飞行时长达15分钟。为实现近距离情报探测、检测和侦察功能,鹬鸟配备了合成在倾斜机制内的电子光/红外,低光和长波红外传感器。

  AeroVironment在2011年生产出重量仅为19克的微型无人机纳米蜂鸟,此外还生产了“大乌鸦”(Raven)、“美洲狮”(Puma)和“黄蜂”(Wasp)等军用无人机。在2016年11月的全球无人机博览会上,AeroVironment发布了可垂直起降的Quantix商用无人机。

  AeroVironment称,鹬鸟由一个带触摸屏的遥控器操控,它能转播高分辨率图像,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能实时录像。鹬鸟的合成UHF无线电系统能实现“绝佳的”非视距掌控,而且该系统的功能通过软件实现,因此具有商用前景。虽然体积小,但鹬鸟可在15英里/时左右的风速或速度达20英里/时的阵风条件下正常作业。(李晓燕/编译)

Related posts

【机场新技术应用】湖南机场落地国内首个空港货运无人驾驶技术——自主驾驶车辆发展现状与机坪应用浅析(二)

一潼

中欧可持续航空燃料研讨会成功举办

一潼

海口美兰机场负压发热隔离方舱正式投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