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2航站楼开工建设 总投资超150亿

出席开工典礼的领导嘉宾按动启动球。 骆云飞 摄

  中国小康网讯  通讯员康秋实  综合媒体报道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T2航站楼于6日上午开工建设,建成后该机场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35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40吨。项目总投资逾150亿元。

  据悉,新建T2航站楼总面积29.6万平方米,位于现有机场航站楼北侧,与T1航站楼中轴线对齐,两期主楼间距为550米,T2航站楼采用主楼加指廊的结构方式,建筑形体紧凑简洁,在方便旅客办票及托运行李的同时减少旅客步行距离,为旅客提供最便捷的出行体验。

  在设计上,T2航站楼充分体现了高效、人文、智慧、绿色、安全的主题,结合海南的独特气候条件,强调环保节能和绿色,采用雨水收集、光伏发电等方式构建环境友好型机场。

  随着海南社会经济的发展,海口美兰机场航空业务近年来快速增长,2015年全年旅客量突破16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美兰机场启动二期扩建项目工程总投资逾150亿元,计划2018年12月完工,2019年10月开始运行。项目规划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F(最高等级),建设一条3600米的跑道、两条平行滑行道及61个机坪等。

  据悉,美兰机场二期扩建项目建成后将结合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交通方式,建立高效便捷的交通换乘体系,这将有利于海口旅游业、物流产业升级,对美兰机场打造中国与东南亚区域航空枢纽,充分发挥海上丝绸之后战略支点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Related posts

蚌埠民用机场航站区工程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一潼

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成立大会召开

一潼

天府机场明年或投用 成都将成国航在中西部的国际枢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