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法规标准 行业资讯

民航局:航空安全员必须携带记录仪登机执勤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公安部领导重要指示和相关会议精神,应对行业安全及反恐维稳严峻复杂形势,民航局公安局从人员物品安检、社会面治安防控、空中安全保卫、空防安全保卫、空防安全监管、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防范等方面提出了“六严”工作要求。作为民航安保工作的重要环节,认真落实“空中要严控”工作措施,坚决依法维护空中安全秩序,是空中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了落实“六严”工作要求,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各类机上违法犯罪活动,中国民用航空局公安局制定了《航空安全员执勤记录仪使用及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以规范航空安全员空中执勤工作,提高航空安全员机上案(事)件证据材料的收集与保护能力,落实“空中严控”工作措施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规范工作程序、强化工作措施,完善空地协作联动机制,营造“空中严控”、“公安严打”的有力态势。

附录一:航空安全员执勤记录仪硬件设备技术指标

附录二  航空安全员执勤记录仪使用及管理规定

来源:环球专网通讯

Related posts

民航局机场司关于征求《通用机场选址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首都机场“集中封闭管理系统”获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一潼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春运”保障期间查获卡锁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