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无人机怎样和机场融洽相处?拴起来!


图: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将携带监控设备的无人机栓联在地面上。

  巴黎夏尔·戴高乐机场投入了一批“栓”起来的无人机用来监管机场领空。

  一般来说,相关监管机构是拒绝在机场附近领空看到无人机的。但法国科技公司Elistair发现了一种既能在发挥无人机效力又能保证安全的使用方式,他们将携带监控设备的无人机栓联在地面上。

  无人机因其飞得远看得广的特性,在农业、军事、勘探、野生动植物保护及快递等方面的应用广受欢迎。但也不是所有应用都需要无人机飞的太远。

  比如,驻军部队就需要一个悬浮的空中瞭望台,以提供不间断的视野控制。近期,美国军方就订购了一批具备上述功能的无人机。由于无人机是与地面相连的,地面能为无人机供电,使其具备了不间断飞行的能力。

  这也是Elistair搭建Safe-T和High-T两座固定无人机地面站的目的所在。无人机能在50~100米的高空进行监控,其栓联设备能实时传输数据,并为无人机供电,使其具有不间断飞行的能力。除此之外,此举还能保证无人机不会在电池没电时坠机、误伤行人或是干扰飞机正常飞行。

来源:雷锋网 作者:SebastianYuan

Related posts

“星耀樟宜”里的那些机器人

一潼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党支部“五强化”推动党建与安全相融合

一潼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已检测出阳性样本9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