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九华山机场改扩建工程预计6月底上报审批

池州九华山机场航站楼(资料图)

  昨(5)日,记者从池州市机场管理办公室获悉,随着机场航空业务量的快速增长以及航空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池州九华山机场跑道和航站楼已无法满足现有需求,拟进行必要的改扩建。

  据悉,九华山机场是继合肥新桥机场、黄山屯溪机场、阜阳西关机场、安庆天柱山机场之后的安徽省第五座民航机场。机场于2013年7月29日正式通航。现已开通至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厦门、泉州、深圳的航线。“通航当年旅客吞吐量就达到6.23万人次,2014年达22.18万人次,2015年达27.18万人次。今年,截至4月初,旅客吞吐量已达7万人次,预计将完成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九华山机场的一位负责人说,九华山机场开通后,旅客人数不断创新高,一直以25%的幅度在递增,与安徽同类机场相比,增幅还是相当大的。所以,目前机场现有的2400米跑道已逐渐不能满足主流机型起降需要,而4000平方米国内航站楼客流高峰时也已达到设计饱和状态,现有设施设备已逐渐不能满足机场发展需求,改扩建被提上日程。

  “机场改扩建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配合九华山机场航空一类口岸对外开放。如果开通国际航班,今后,市民就可从池州直飞东南亚、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也方便国外和境外的游客来池州市旅游,推动池州旅游发展再上新台阶。”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底,池州九华山机场改扩建项目已列入国家民航局重点项目库。拟建设的主要内容为:跑道延长400米,新建一条联络道,新增7个停机位,停机坪扩大5万平方米左右。扩建约1万平方米航站楼,相应配套建设飞行区、航站区、通信、导航等设施。该负责人透露,工程可研报告预计于6月底上报审批。此次改扩建是九华山机场的二期工程,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机场建设的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年初能够正式动工。按照发展规划,到2020年,九华山机场将争取客流量突破60万人次,届时也将根据发展进行机场的三期、四期改扩建工程,将池州打造成真正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钱雪梅 

Related posts

大兴监管局召开鸟击事件信息专题研讨会

一潼

合肥新桥机场T2航站楼第1000根桩基浇筑成功

一潼

库车机场站坪增建项目地基处理工程顺利通过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