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生物识别

库尔勒机场安检新增“人证合一”查验系统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康 报道:近日,库尔勒机场安检、公安新装“人证合一”系统,经过测试,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人证合一”查验系统投入使用后,进一步简化了安检员验证流程,改变了以往旅客在安检验证时需要安检验证人员进行人工核对证件照片与乘机本人是否相符的流程。该查验系统采用快速抓拍视屏中的人脸图像,直接连入公安网与二代身份证信息结合,实现对乘机旅客身份证的自动核验,更有效避免肉眼识别的差错,全面实现安检验证工作“高效率、无遗漏”,同时更准确、快速地识别公安机关网上发布的查控对象。此系统的应用,必将有助于打击违法犯罪和消除治安隐患,保障乘机旅客出行安全。

  在此,库尔勒机场提醒广大出行旅客在乘机时带好有效乘机证件,经查验后方可登机。

Related posts

成都机场火车站人体安检仪辐射隐患后续

赵辛

重庆机场与华为签署“智慧机场”战略合作

赵辛

上海监管局召开辖区单位“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交流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