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南京全面建设空港、海港、高铁港三大枢纽经济区

3月21日,南京市空港、海港、高铁港枢纽经济区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出席并致辞,南京市长缪瑞林,南京市领导刘以安、李世贵、储永宏出席。

  枢纽型经济是南京市“五型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空港、海港、高铁港三大枢纽经济区全面启动建设的第一年。据悉,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29个,总投资339.8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88.62亿元。开工的项目以产业项目为主,共有26个,主要集中在现代物流、总部经济、科技研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突出聚焦各枢纽经济区的主导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方向。空港启航大道机场连接线、南京南站综合枢纽快速环线龙西互通二期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将打通区域交通关键节点,优化完善综合交通功能,形成辐射周边、高效快捷的集疏运体系。同时开工的还有空港小学等民生项目,将对高水平建设“宜产、宜居、宜商”的现代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黄莉新在致辞中说,枢纽资源是南京极具潜力的优势资源,发挥枢纽开放平台作用、强化枢纽辐射带动功能、增强枢纽经济发展动力,是抢抓国家战略机遇、打造“四个城市”的重要路径。近年来,空港、海港和高铁港三大枢纽经济区立足特色、科学谋划,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枢纽型经济正成为新时期南京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有力推动三大枢纽经济区加快发展。扩大有效投资是保持经济稳定增长的关键支撑,要牢牢把握“五型经济”发展导向,积极扩大有效投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切实强化服务保障,形成项目滚动推进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新南京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吴明亮 张希

Related posts

2022年ATT论坛第三季线上研讨会召开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飞服中心数据室开展成都地区航路航线调整数据录入工作

一潼

“运行一张图”!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