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2022年ATT论坛第三季线上研讨会召开

2月18日,国家14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除十条普惠性纾困扶持政策外,还为民航业量身定制了五条针对性政策,在民航业内引起热议。3月18日,民航局综合司组织召开2022年ATT论坛第三季线上研讨会,邀请民航局相关司局负责人、全国“两会”民航行业代表委员以及业内相关专家,从多个视角对《关于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的若干政策》进行了深度解析,探讨了如何更好推动《若干政策》落地,助力民航恢复发展。会议由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副司长孙文生主持。

民航局财务司司长熊艳华全面解读了《若干政策》出台的相关背景、政策内涵及预期效果,介绍了下一步推进落实相关政策的举措和打算,并从为市场注入流动性、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强化财政支持力度、稳住民航基建投资等4个方面对纾困政策作了重点介绍,表示此次政策导向明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推动政策落地将有力推进民航业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张清回顾了疫情以来民航经济运行情况、政府出台的多轮助企纾困政策,并结合《若干政策》重点解读了航油价格支持政策,表示下一步将协调相关部委推进《若干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调整完善航空煤油销售价格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介绍了当前企业面临的收入端持续恶化、成本端急剧上升、现金流迅速萎缩、员工收入大幅下滑等经营困难,并从统一行业防疫补贴标准、取消支线航班补贴运营里程及客座率限制、提高航油使用率、出台稳岗扶持补贴、放开航司辅收限制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四川机场集团总经理助理陈华广介绍了企业与地方政府协调留抵退税等相关情况,并从加大中西部机场支持力度、协助航企畅通融资渠道、推动地方政府调整税收优惠目标企业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广州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綦琦结合提升政策精准投放能力,促进行业恢复发展及自主可控,从发放防疫一线专项补贴、提升核心资源配置效率、放开飞机引进、重启国际客运、探索短期跨航司联营、推动智慧民航进口替代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

此次研讨会历时两个小时,通过中国民航报视频号、中国民航网微博和腾讯云+社区进行同步直播,各平台累计观看人次超过1.3万,获得各方积极反馈。与会观众表示,在《若干政策》发布一个月之际召开此次研讨会,通过多视角全方位解读《若干政策》,有利于全行业更好地理解行业政策,把握政策扶持机遇,发挥行业能动性,推动民航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张彤 报道

Related posts

第七届数字民航趋势发展峰会举行

一潼

关于取消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航班从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的公告(第4号)

一潼

中国航协持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召开线上说明会受关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