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机场安防

三亚机场查获电击“防盗包”

图:三亚机场查获电击“防盗包”

  民航资源网2016年1月13日消息:日前,前往上海的李女士正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5号安检通道接受安全检查时遇到了蹊跷事,李女士自己记得明明没有携带任何违禁物品,却被安检员扣下了随身携带的挎包。

  据安检开机员回忆,当时他正在执行5号安检通道X光机查验任务时,在X光机屏幕上看到李女士的挎包有疑似电击器的图像,随即通知开包员进行开包检查,开包员在征得李女士同意后,把包内的小件物品一一拿出检查,但未发现任何违禁品。但是经验丰富开包员并没有放弃,仔细翻开挎包内衬后,真相终于大白,电击器隐藏在包底内衬的黑色长条型物体里。原来,李女士的挎包就是一个自带电击功能的“防盗包”。随后,安检人员对李女士及其随身行李进行了重新检查,挎包被移交候机楼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李女士事后表示对此并不知情,据其回忆,她只是在购买时被卖家告知此包为具有特殊的“防盗”功能,但自己从未使用过这项特殊功能,也没有随身携带开启电击装置的遥控器。

  凤凰机场友情提醒广大旅客朋友,根据民航相关规定,严禁携带电击器等防身器材乘坐飞机,如您的行李中含有相关器械,请在乘机前自行处置,以免为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李诗培

Related posts

宁夏监管局宣贯运输机场安全保障能力评估办法

一潼

合肥新桥为G20峰会备降机场 增防爆检查

赵辛

美担忧民用无人机成为恐怖袭击新武器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