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宜宾新机场将全面开建 为军民合用机场

12月25日,记者从宜宾市发改委获悉,宜宾新机场迁建工程总体规划(民航部分)、初步设计及概算。日前已获得民航西南管理局和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的正式批复,即将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宜宾市拟建宜宾新机场为军民合用机场,位于翠屏区宗场镇,距离市区中心直线距离为11Km,按民航4C级(远期为4D级)、军用二级永备实施,总投资估算约23.59亿元。新机场定位为川滇黔结合部重要的航空支线机场,其建设可以完善宜宾综合交通运输网络,将宜宾建成沟通东西、连接南北的战略转换要地和全省区域交通枢纽中心,是全面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和市委“2365”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

  项目自2012年5月经国务院、中央军委正式批复立项以来,宜宾市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宜宾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总体规划(民航部分)、初步设计及概算已获得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和四川省发展改革委的正式批复,即将实现全面开工建设。

  据介绍,拟迁建的宜宾机场距宜宾市中心11公里,项目建设工期为4年。预计到 2020年,宜宾机场旅客吞吐量为8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00吨,民航飞机起降量10000架次。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邓烨

Related posts

澳门民航局: 3月起禁止随身携带收合超30cm自拍杆

一潼

塔利班:专家承诺一周后修复喀布尔机场跑道

一潼

甘肃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扎实做好航班备降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