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甘肃监管局督促辖区机场扎实做好航班备降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甘肃运输机场航班备降保障工作,自9月底开始,甘肃监管局对辖区机场开展了航班备降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采用远程会议和查阅材料的形式,通过询问、查阅协议、台账等方式检查了机场与航空公司签订的备降协议、航班紧急备降应急预案、备降机位使用、基础设施及备降信息通报等。

  检查组向各机场传达了民航局和西北局关于航班备降相关文电的精神,要求各运输机场要做到“三个到位”,切实保障航班备降安全。一是“认识到位”,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航班备降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民航局近期安全工作要求,保持清醒头脑,深刻理解航班备降专项监督检查的意义,切实增强忧患意识,突出自查实效,全力防范航班备降风险;二是“管理到位”,各机场要严格遵守安全法律法规,落实航班备降安全规章制度,加强航班备降组织管理,杜绝在安全标准上打折扣,杜绝在安全要求上搞变通,单位第一责任人要严格履职尽责,做好机场备降安全工作管理;三是“落实到位”,各单位要进一步履行好主体责任,持续对照相关文电要求进行航班备件安全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要从“抓体系、抓组织”的角度,全面梳理排查业务流程,严格按照规章要求开展航班备降管理培训和考核,积极开展航班紧急备降演练,有效管控安全风险,防止出现航班备降安全风险。

  下一步,甘肃监管局将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严格日常监管,严肃规章执行,严谨细致地做好航班备降安全工作的风险管控,以机场的安全运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运输机场选址数字化辅助技术指南》初稿通过审查

一潼

德令哈机场开展鸟击和FOD防范专项治理活动

赵辛

山西空管分局圆满完成国庆期间空管保障任务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