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航科院设计国内首例ERJ-190机型喀纳斯机场RNP AR客户化程序完成试飞验证

    在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和民航新疆地区管理局联合审查和组织下,由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简称“航科院”)、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天航”),联合开发的ERJ-190机型新疆布尔津/喀纳斯机场RNP AR客户化程序,于2015年9月19日顺利完成了试飞验证。

    目前在国内,波音和空客机型的RNP AR技术应用已较为成熟,而ERJ-190机型在国内RNP AR验证尚属首例。项目于2015年3月启动,经过近半年时间的不懈努力,项目组对飞机的机载设备进行深入研究,期间与局方审查员、天航飞行、情报、性能、签派等技术人员反复沟通,最终在5月完成了飞行程序技术报告、飞行运行安全评估和运行审定文件的编制,并于9月9号顺利通过华北局和新疆局组织的联合文审工作,同月18号在海航飞行训练中心通过模拟机验证。

    试飞验证结果表明,飞机性能和程序设计均满足规章要求,完全达到预期目标,程序的航迹保持、能量管理、可操作性、安全性指标均表现良好。喀纳斯机场地处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北部,海拔1196.4米,周围地形复杂,全年有7个月处于低温条件,被民航局定性为复杂机场,也是在新疆地区运行难度较大的机场。此次试飞成功的RNP AR程序,提高了未来天航在喀纳斯机场运行的经济价值和安全价值,提升了安全飞行品质。

    来源:航行所  作者:杨乐

Related posts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滑行道及停机坪改扩建工程一阶段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白城机场公司开展“齐心合力-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一潼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导航室统筹兼顾秋季换季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