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资讯

黑龙江将再添3个支线机场 省内2小时可抵达

图:据了解,三座机场建成后,我省将形成有14个机场的“机场群”,再加上鹤岗、虎林、绥化3个拟新布局的支线机场,我省将形成一个密织航空网络,从哈尔滨飞往全省各地,两小时内都能到达。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继黑龙江省绥芬河机场、五大连池机场获得国家批复同意建设后,黑龙江省建三江民用机场也于8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目前黑龙江省拥有11个民用机场,民用机场数量位列全国第四位,在这三个支线机场建成后,黑龙江省民用机场数量将达到14个。

  据悉,建三江民用机场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50吨的目标设计,预计项目总投资6.13亿元;五大连池机场预计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00吨的目标设计,总投资6.91亿元;绥芬河机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600吨的目标设计,预计总投资9.44亿元。三座机场建成后,黑龙江省将形成有14个机场的“机场群”,再加上鹤岗、虎林、绥化3个拟新布局的支线机场,黑龙江省将形成一个密织航空网络,从哈尔滨飞往全省各地,两小时内都能到达。

  除新建机场之外,哈尔滨机场扩建工程5月全面开工建设,此次哈尔滨机场扩建将新建航站楼面积16.25万平方米,加上现使用的航站楼,总面积将达到近23万平方米,容量扩容近4倍。可满足目标年(2020年)旅客吞吐量18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7.5万吨、年起降14.1万架次的使用需求。扩建后哈尔滨机场机位总数将达到76个,其中近机位由现在的15个增至34个。跑道将延长至3600米,可以满足大型客货机的起降。

  据了解,国内航站楼13万平方米建设预计将于2017年10月完成。而随着2019年10月所有工程全部完成,航空运输市场将得到更大释放,以便为“一带一路”黑龙江陆海丝绸之路经济带提供运力支撑。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频道  作者:张广义

Related posts

西北云翼飞行训练中心启动 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再提速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进行带新作风教育会

一潼

台风“天鹅”已造成菲律宾两处机场损坏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