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大疆Phantom 3升级 新增智能飞行模式

腾讯数码讯(Newsboy)前段时间,有传言称大疆DJI将对其Phantom 3 无人机做固件升级,新增一些新功能。现在,传言为真,这家公司发布了Phantom 3 固件升级,新增包括自动飞行在内的几项新功能。

大疆DJI将此次升级的新功能称之为“智能飞行模式”。不过,目前这些新功能仅支持大疆 Phantom 3 Professional, Phantom 3 Advanced以及Phantom 3 Standard 无人机,同时部分功能也支持Inspire 1 飞行摄像机。

具体而言,此次Phantom 3主要增加了三项新功能,分别为 “路径点追踪”(Waypoints),“跟随我”(Follow Me)以及“兴趣点环绕”(Points of Interest )。

在“路径点追踪”模式下,无人机可以靠系统记录所飞行的路径,然后在返回途中可以自行沿着此前路线返回,这样用户就可以专心去控制摄像头拍照片或视频。用户也可以在系统中保存自己比较喜欢的路径,同时在无人机自动飞行过程中调整它的速度。

在“Follow Me”模式下,无人机可以像影子一般,时刻追随者用户的步伐。不管用户走到哪,它都可以紧随其后。在这个过程中,无人机也是自动飞行,并时刻将摄像头对准用户,使其成为用户的贴身摄影师。需要说明的是,目前这项功能不支持Inspire 1。

“兴趣点”(Points of Interest )功能,能够让无人机(Phantom 3 或者Inspire 1)将摄像头对准某个人或者地面物体,然后呈标准圆环绕旋转,这样摄像头就可以从不同视角来拍摄地面目标物体。

大疆DJI公司指出,这些智能飞行模式只有在用户所在区域拥有较强GPS信号时才能使用。同时,为了安全起见,这家公司也提醒用户,即便是无人机处于自动飞行模式,用户也需要将双手放在遥控器上,以防突发事件发生。

Related posts

宇视大筒机中的匠心:白瓷和LED的秘密

赵辛

《机场智能型综合交通中心关键指标研究与应用》荣获 “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框架体系(试行)”首批试点项目优秀成果奖

一潼

大数据赋能机场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 | 民航大数据治理之青岛机场实践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