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检防爆 行业资讯

广州机场公布危及飞行三案例 安检查获打火机罚3千

 

    近日,接连发生了深航航班机上纵火事件、扬州泰州机场安检人员处置旅客自弃打火机被炸伤事件。为进一步全面落实民航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白云机场公安局采取了切实有效的安全保卫措施,加大对携带易燃易爆、液态物品等禁运物品乘机,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及使用伪造身份证件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确保机场安全。

  白云机场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坐民航航班时请积极配合机场安检人员进行检查,严禁携带打火机、火柴、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机。任何夹带、藏匿违禁物品乘机都是违法行为,请广大旅客自觉守法,切莫存有侥幸心理。

  对于此类行为,机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案例

  7月31日,彭某在广州白云机场拟乘坐CZ3257航班由广州前往徐州,在接受安全检查时被安检员在其腰带位置查获一个一次性打火机,根据《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的相关规定,白云机场公安局对彭某处以罚款3000元的处罚。

  7月30日,旅客赵某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购买当天FM9348前往厦门航班的机票,在过安检时被当场查获。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的相关规定,白云机场公安局对赵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7月31日,金某使用伪造的居民身份证在广州白云机场欲乘坐MU2607航班前往兰州,在过安检时被当场查获。根据《居民身份证法》的相关规定,白云机场公安局对金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机公宣

Related posts

北斗航空器监视与信息服务系统完成初步测试

一潼

中企承建赞比亚机场新航站楼投入运营

一潼

山西空管分局完成协同决策放行管理系统换季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