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榆林机场一旅客冒用他人证件乘机被查获

中国民用机场网2月6日消息(通讯员 张伟明):2月2日中午14:30许,榆林机场安检员在核验GS7528航班乘机旅客信息过程中,发现一名年轻女性本人面部特征与所持证件照片有所差异,该情况立刻引起安检员的高度警惕。安检员随即对该乘客身份证号、出生年月、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进行询问,过程中,该乘客无法对其基本信息正确作答,但始终坚称乘机证件属于本人。验证台安检员立即将该情况报告给当日值班分队长,并协同其他安检员再次进行辨认。再次核验期间,该乘客态度蛮横,显出不耐烦情绪,并不停强调证件照片与其本人为同一人,但面色十分慌张,不断回避安检员所提的问题,该细节再次引起了安检员们的警觉,安检员再次对人、证进行了辨认。经查,该乘客所持证件系他人所有,人证不符,且有犯罪前科,依据《安全检查规则》相关规定,该名女性乘客已移交至机场公安进行后续审查处理。

临近春运,榆林机场公司安检站“多管齐下”,严守安全底线。一是结合公司保障方案及上级要求,制定了春运保障细化方案,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严格落实检查标准,旅检、行货检各岗位加强对液态、粉末状物品、锂电池、充电宝等易燃易爆品的查验,防止“危险”上机;三是狠抓业务技能培训,针对春运期间旅客携带物品的特点,开展人身复查、图像识别等专项培训,不断提高安检人员查控能力。

安全始终是春运的重点工作,在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来临之际,榆林机场公司将严格落实春运保障方案各项要求,切实把好春运安全关口,打好2015年春运攻坚战。

Related posts

民航安徽监管局完成东航技术安徽分公司年度体系监察

一潼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推广实施“手指口述”规范化作业法

一潼

香港国际机场2月客运量同比降68% 预计3月将继续下降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