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每周推荐

南充机场新航站楼预计6月动工

001-002.jpg

南充机场新航站楼效果图

    “南充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是我市重点工程之一, 项目目前已经进入招投标阶段,预计今年6月份可以开工建设。”昨日,南充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建设办公室负责人贺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该项目建成投用后,每年旅客吞吐量可达到100万人次。

    按照南充机场未来的发展规划,今后南充将开通更多的国内航线, 随着机场客流量逐年增加, 机场航站楼等设施的落后将成为制约机场发展的瓶颈, 因此改扩建机场航站楼已势在必行。2013年11月13日, 该项目改扩建预可研报告经省发改委批复。2014年4月24日,由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设计的航站楼经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并通过, 使得该项目进展又向前大大推进一步。

    记者从《南充机场航站楼改扩建工程规划》上看到,该项目以2025年为设计目标年,预测年旅客吞吐量为1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为6000吨、年民航运输飞机起降10178架次。根据规划,新建航站楼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 改造现航站楼1400平方米,新建旅客停车场5500平方米;扩建2个C类机位的站坪; 新建货运站建筑面积1000平方米。同时,南充机场还将建3个登机廊桥,以免旅客在登机时经受日晒雨淋。

    “待招投标工作结束后,新的航站楼将立即开工建设, 时间预计在今年6月份。”贺红说。( 南充晚报 记者 何刚 见习记者 陈高洁 文/图)

Related posts

国家发改委、国家民航局调研昆明机场改扩建工程

一潼

吉林机场集团召开2020年度基本建设工作会

一潼

北京二机场建设投资或超800亿 距廊坊市约26公里

王 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