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识别

澳大利亚海关引入生物识别技术

澳洲海关和边境保护服务处(Australian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Service,ACBPS)将斥资7亿元升级边境管理系统以辅助生物识别电子门,系统升级后,入澳人士的有关数据将被扫描并与生物识别数据库相匹配。该服务处还将对技术和系统综合服务供应商进行招标。

  这笔升级资金将用于未来6年的维护工作,意味着澳洲空运和海运港口将对所有入境者开展生物识别认证。海关人员将通过控制台监督和遥控电子门。这套新系统将有助于海关人员及有关设备在对出入境人员进行边境认证方面保持合理进度。

  海关人员还将配备地理信息系统和手提式设备,以对机场、游轮港口以及对民商用船艇执行生物识别认证。该系统设有综合处理和个案管理的程序,可自动完成发放签证和护照等工作项目。


  

ACBPS表示,正完善其身份管理系统,以确保边境控制机构在处理海关问题时,能获得出入境者更清晰的照片。该系统还将对过境数据进行实时分析,以达到风险评估的目的,使海关能基于过境者的特征等信息识别其特殊身份。

  这些系统的升级主要是由于澳洲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海关部门预计截至2023年,游客人数将从目前的3000万攀升至5000万。如果出入境者被识别为潜在的罪犯或恐怖分子,边防官员将介入并将该人员带到隔离区进行人工检查。

Related posts

图片搜索、移动支付、智能安防……“人脸识别”技术早就玩出花儿了

赵辛

桂林机场“电子哨兵”上岗,助力智慧防疫

一潼

《速度与激情7》“天眼”安防系统放大招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