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其他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摄像头 机场安防 生物识别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视频分析 视频监控 解决方案

桂林机场“电子哨兵”上岗,助力智慧防疫

“滴~”“体温正常”“绿码请通行”。近日,桂林机场办公楼、餐厅、员工通道等8处公共区域入口加装了具有智慧防疫功能的“电子哨兵”,员工经过健康码核验和测温正常后即可通行,全程快捷无接触。

8.jpg

“电子哨兵”是一台集测温、人脸识别、通行一体化设备,员工通行时,设备将对其健康码、疫苗接种情况、核酸检测情况及体温情况等信息进行核验,并登记关键信息及对应时间,在后台形成记录。

在“电子哨兵”把关的入口处,员工可通过“刷脸”、出示健康码或刷身份证多种方式进行核验。系统将快速识别人员健康信息,并完成实时测温,整个核验过程不超过3秒,大大节约了通行时间。

“电子哨兵”拥有一双“火眼金睛”,当出现红码、黄码、过期码或者体温异常人员时,系统便会精准识别、自动报警,并及时提醒相关人员前来处置。整个过程全程“零接触”。

“电子哨兵”的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桂林机场办公工作区域日常通行流调追溯难、人工成本高且效率低等诸多问题,用智慧化、便利化、精准化的手段为桂林机场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的科技支撑。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吴宇坤、蒋思恩 报道

Related posts

初步调查报告:尼泊尔失事客机螺旋桨顺桨致发动机失去推力

一潼

解读|《民用航空器国籍登记规定》修正案

一潼

河南加强机场火车站地铁安全戒备 民警荷枪实弹巡逻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