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解决方案

康保中国引领中国机场迈入“智慧时代”

                                             —— “一站式”机场产品解决方案应用

伴随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速与升温,“平安城市”“智慧城市”作为现代化城市建设的两大关键词,已逐步从概念导入,转向落地实施。而机场作为城市现代化的重要标志性符号,更是诠释“智慧城市”的重要标准。据相关部门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我国民航运输量平均增长17.6%, 远高于其他运输方式运输量的增速,伴随着我国航空运输需求的急速上升,越来越多的机场正逐步向“智能型”机场大力转型。

机场对于智能型安防领域的产品需求,也在日益增长——如何为机场工作人员/访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通行解决方案?如何提升旅客的值机体验?如何将安防产品与机场环境进行完美融合?

领先的公共出入口控制系统领导者康保中国提供的“一站式”机场产品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解决以上不同层面的需求。“一站式”机场产品解决方案包括:

一、机场员工通道:员工出入口区域一般设置在公共区和安全区分界处,由于这些区域对安全要求较高且一般无人值守,因此需要设置出入口控制系统。KABA奥格斯半高速通门应用在接待人员可视区内(如机场办公区),可有效进行不同身份识别,保障通行安全。而KABA格律翁安全旋转门是另一种更高安防级别的全高产品,电子监控安全旋转门能实现对于高安防敏感区域的出入口控制:机场员工将卡放入读卡器后旋转门即被启动并识别,且每次使用后旋转门自动锁闭。同时以上两款产品均具备结构紧凑、美观且极具人性化的设计特点。

      

         图一:KABA奥格斯半高速通门                          图二:KABA格律翁全高安全旋转门

成功案例:

  •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作为中国大型民用机场,货运量位居全球机场前五位,客运量位居全球机场前20位,每天需要承接数以万计的国内国际旅客及业务,如此大量、复杂的人员构成,对其员工区域的安全性构成极大挑战。2013年,浦东机场采用康保中国“KABA机场边检员工自助验证控制系统”,全面保障了浦东机场员工区域通行安全。该产品解决方案实现了在机场复杂的人员构成环境中,有效进行身份识别,提高通行效率及通行安全,全面提升机场边检的整体工作效率及安防水平。

二、自助登机设备:设置在登机口的自助登机设备能够有效帮助旅客在最短的时间内验证登机信息,实现快捷登机。集成的登机牌读卡器旅客信息显示屏和座位标识打印机,能够快速扫描登机牌、打印页或手机2D条形码等,帮助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减少旅客在登机口的等待时间,大大提升客户值机体验。

KABA自助登机设备是同类产品中唯一拥有大量应用案例的成熟品牌,早在欧洲机场便大范围成功使用,现已开始成功应用于国内各大机场,助力中国机场与国际接轨,实现自助登机新型服务。

          

 图三:KABA自助登机设备                     图四:旅客登机仅需扫描登机牌

成功案例:

  • 国际机场案例:法兰克福、柏林、慕尼黑、巴黎奥利、苏黎世、伦敦、雅典、汉堡、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史基浦、维也纳、布达佩斯、莫斯科、樟宜等大型国际机场以及汉莎航空等大型航空公司;

  • 首都国际机场: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北京联外主要的国际机场,是目前中国最繁忙的民用机场,也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基地机场。2004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取代东京成田国际机场,成为亚洲按飞机起降架次计算的最为繁忙的机场;2012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超过8000万人次。面对如此巨大的吞吐量,为进一步与国际接轨,更好的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客户自助登机体验,经过前期长时间就功能、稳定和舒适等全面实际使用测试,现T3航站楼已率先引入KABA自助登机设备;

  • 海口美兰国际机场:2013年12月,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与康保中国携手,为提高旅客通行率、给旅客带来最佳的登机服务体验,成功引入KABA自助登机设备;

三、隔离区至公共区通道:公共区(地面)与隔离区(空中)之间设立的安防线是航空站管理中最敏感的区域之一。乘客到达目的地离开飞机之后应能够快速、轻松地从隔离区到达公共区。同时,根据安全规范的要求,为确保行程安全,乘客应形成单向客流,不得返回到隔离区一边。KABA奥特斯PIL-M02互锁门专为引导从空中到达的客流而设计,能够实现隔离区和公共区之间的快速、安全通行。

 

         

图五:KABA机场单向通道

成功案例:

  • 国际机场案例:法兰克福机场、哥本哈根机场等

四、自助通关设备:海关口岸自助边检通行通道,可使用证照识别与生物识别(如指纹识别、面部识别等)相结合的方式,由旅客自助验证通行。KABA自助通关设备支持多种生物识别模式、兼具机身安全、应用安全、控制安全等特点,可有效提升关闸口岸的通关能力。

 

图六:KABA自助通关设备

成功案例:

  •  KABA自助通关设备服务于中国边检深圳、珠海、香港、澳门等众多口岸,累计投入使用超过1000台。

  • 其他解决方案:

  • VIP休息室:针对头等舱及公务舱乘客区域,提供多种出入口控制方案,以保证特殊区域的进出安全;

  • 外围区域防护:外围的入口供机场员工、车辆、供货商和外部公司使用。因此,对于检查站点的出入口控制系统,KABA能够提供安全稳定、耐候性能强的高品质外围防护产品,如全高闸等;

“智慧机场”是新一代信息、产品技术在机场领域的高度集成,是建立功能完善、安全高效的机场体系的必由之路,机场智能化发展的必然之路。康保中国也会始终致力于中国的现代化机场建设,将关注客户需求作为使命,将德国品质与中国气质完美结合,不断引领中国机场迈入“智慧”时代!

 

关于康保中国:

康保安防系统(中国)有限公司为Kaba集团在北亚地区的生产、研发、服务平台,位于北京空港工业园,占地3万多平方米,主要致力于为中国大陆及亚太区的轨道交通、楼宇、金融、机场边检、能源等公共出入口系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更多信息欢迎您浏览康保中国公司官网!

Related posts

“大数据”走进内蒙古机场大讲堂

赵辛

奶粉罐藏24公斤可卡因入境首都机场被查获 一男子被判死刑

一潼

智能监测与智慧跑道技术研发赋能智慧机场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