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机场

“大数据”走进内蒙古机场大讲堂

图片来源互联网

 

        3月12日,“内蒙古机场大讲堂”按期举办了2015年度第一期课程。本期课程特邀请到了北京大学赵占波教授现场讲授《大数据与移动互联营销》。集团公司在家领导、中层管理人员以及从事网络信息工作相关的130余名人员参加了大讲堂第一期培训课程,各成员机场领导班子成员、分部负责人、从事网络信息工作相关人员通过远程视频参加了学习。
 
  赵占波教授从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的困惑和机遇、互联网思维颠覆传统营销模式、移动互联时代营销模式创新实践、移动互联时代营销变革路径等方面给我们做了精彩讲授。赵教授引经据典,理论讲解与案例分析相结合,通过探讨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企业生动实践案例,基于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提炼了更具操作性的4D营销创新模型,使得参训学员都有很大收获。
 
  王清副书记在本期课程上做动员和总结讲话。他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给企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同时也蕴含着大量的机遇。智能化机场是未来的方向,机场管理者的所有决策都是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做出的。机场智能化是机场从业者的选择,也是时代的选择。为了顺应机场数据爆发的发展趋势,加大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力度,做好信息化战略部署的顶层设计,信息化建设上升为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在智能化机场,人的作用是建设好平台、管理好平台,把人从繁杂的初级的劳动中解放出来,既提高工作效率,又降低人工成本,让人在更高的层面发挥作用,还人以自由,让人享受工作。通过大数据的课程带给大家一些启发,为集团公司信息化建设提供参考和思路。
 
  学习结束后,邱蕴琦总经理还与赵占波教授深入探讨,就一些移动互联网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来源:国际空港信息网   作者:刘冰

Related posts

长春机场净空管理创新模式研发项目成“智慧机场”建设新引擎

一潼

花开长水再启航——昆明机场S1卫星厅正式启用

一潼

国内首批静态托运CT安检机在三亚机场正式投用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