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中南空管技保中心推进欧洲猫自动化系统升级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正伟 报道:根据白云机场远期建设任务安排,6月3日,中南空管局管制中心终端管制室组织业务骨干完成了进场分扇区首轮模拟机验证,管制中心聂建雄主任莅临现场指导。

  随着白云机场航班量的不断增长,广州终端将应用平行跑道独立进近模式,实现不同跑道进近分开指挥。为确保从平行跑道相关进近管制指挥到独立进近管制指挥的平稳过渡,让管制员提前适应双扇区操作模式,终端管制室决定在目前的跑道运行模式下,借鉴北京首都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的进场指挥经验,使用“进近门”的操作方法,将目前广州终端01号扇区划分为东进场扇区和西进场扇区,分别对东跑道和西跑道进近的航空器实施独立进近管制指挥。

  通过模拟机验证,广州终端科学的统计和分析了进场扇区划分基础数据和方案的合理性,对扇区边界、进近门、高低边、管制指挥和协调方法、移交间隔、降级运行、和跑道变更等流程进行了验证和安全评估,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Related posts

华东空管局培训中心顺利开展新疆中小机场管制员复习培训班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自动化数据室顺利完成AIMS系统软件版本升级

一潼

成都双流机场一航班飞错离场程序:起飞后转错方向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