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其他

民用机场向智慧化转型,华为方案点亮梦想

4月24日,华为受邀出席重庆机场论坛,其智慧机场解决方案赢得与会客户和专家认可,共同推动智慧机场发展。

【中国,深圳,2014年5月7日】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携智慧机场解决方案亮相4月24-25日在重庆举行的2014中国民用机场建设发展年度峰会,向在座嘉宾介绍华为对于智慧机场"高效运营、极致体验、最佳盈利"愿景的积极思考和创新方案,并详细介绍了华为智慧机场方案中无线新技术在西欧英国和德国的商用情况。

作为国内航空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本次峰会邀请超过来自300位国家及地方民航管理机构、国内外机场相关领导及相应部门负责人、机场指挥部负责人及机场弱电总包商和产品商等。随着"十二五"国家对机场建设的投资力度不断加大,中国正迎来历史上最大的一轮机场建设及升级改造繁荣期。未来的三年毫无疑问将是民航机场行业的重要信息化发展期。

从机场本身运作看,智慧化、快速数据信息交互、无误差沟通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货运调度还是配载舱单的传递都离不开信息的准确传递,也是机场业务运行和操作管理的基本要求。机场的客户是旅客,旅客的便捷性、舒适性和状态信息的实时性和及时提醒,是客户满意度的关键。在业务运营和服务方面,对旅客出访,航班起飞数据,机场内消费数据等用户行为进行有效并实时统计分析,改进质量,提高更好的服务,进一步提升机场营利能力是机场可持续发展的要求。所有上述这些机场发展需求,迫切需要智慧化、信息化综合机场解决方案来提升改进机场的业务能力,给予客户更好的体验和服务。

民用机场向智慧化转型,华为方案点亮梦想

  图1:华为企业BG交通行业总工杨光琴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针对机场的这些发展需求,华为企业BG交通行业总工杨光琴女士,做了"创新ICT成就智慧机场"的主题演讲,就机场未来发展详细阐述华为智慧机场解决方案。

针对机场网络和基础承载发展,华为提出机场敏捷网络子方案,围绕机场的八张业务网络,构建统一的骨干网,通过有线无线深度融合,进行统一管理和配置,简化机场运维管理,同时,让网络资源随人而动,实现机场自由移动的一致作业体验。在机场无线接入方面,华为创造性的将无线WiFi和4GeLTE有机的结合起来,发挥各自的长处。针对语音和实时视频监控调度类需求,通过宽带集群,实现快速处理和调度,同时可以处理大批量数据传送任务;针对值机大厅和连廊等区域,通过配置高密天线覆盖,结合多策略控制算法,实现针对不同用户、业务和位置的业务管理。

2014年是中国民航"十二五"规划中承上启下的关键年,新建设北京新机场(投资1000亿元)、大连新机场、青岛新机场等7个机场;扩建上海虹桥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投资近190亿元)等18个机场。其中机场的信息化建设对于机场更高效运作,信息更通畅便捷非常重要。华为智慧机场解决方案服务全球客户十多年,至2014年4月,华为ICT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在全球40多个机场和航空单位。北京首都机场、英国希思罗机场、成都机场、空管局、广州白云机场等等,都留下了华为ICT解决方案的足迹,如华为的MSTP、创新敏捷交换机、无线4GeLTE宽带集群等创新型应用。华为将持续探索领先技术在航空机场领域的创新应用,推动航空领域未来变得更加智慧和便捷。

Related posts

襄阳机场改扩建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东航已解封260余架飞机 7月将继续解封超80架

一潼

安讯士+ 领航创建安全新世界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