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与德宏州人民政府召开T2航站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专题推进会

11月9日,云南航空产业投资集团与德宏州人民政府在芒市机场召开T2航站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专题推进会,双方就加快推进T2航站楼前期工作、征地拆迁等进行深入交流,明确建立协调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加快T2航站楼建设,力争早日补齐发展短板,助推德宏高质量发展。会议由德宏州政府州长卫岗主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裁赵家云,副总裁罗金生、副董事长王剑辉、安全总监徐波,德宏州常务副州长赵冬梅、副州长林棘,集团公司、德宏州、芒市机场相关单位参加会议。

16.jpg

会议传达了王予波省长到集团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交通强国重要部署,并结合云南实际提出建设新时代高质量民航强省的明确要求,以及未来对云南民航发展的目标以及配套政策支持等一揽子内容。

赵家云指出,德宏州作为“新时代沿边开放先行区”“中缅经济走廊门户枢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对外开发的前沿阵地,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拥有庞大的航空市场规模和巨大的消费潜力,疫情后,航空客货运市场必将迎来飞速发展,甚至是井喷式的增长。芒市机场是集团公司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的次区域枢纽机场,客源稳定,发展潜力巨大,构建高品质的服务平台、完善的航线网络,坚实的硬件保障基础,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提升机场服务保障质量,是充分发挥芒市机场航空口岸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支撑。目前芒市机场受疫情影响形成的建设窗口期,是更好更快推进T2航站楼及附属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减少不停航施工压力,降低运行与施工冲突,为未来航空市场全线恢复和快速发展打好坚实基础的黄金期,双方要积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

卫岗强调,芒市机场是德宏州对外开发开放的重要支点,是德宏州连接全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口岸枢纽,是搭建“德宏+n”的物流中心,T2航站楼及附属设施的建设对德宏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快推进T2航站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进度,他要求:一是调整充实领导小组成员,各单位要安排骨干力量专职开展项目前期推进工作,明确各专项领导小组,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快项目进度。二是倒排工期,优化时间节点。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细化工作日程,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三是新增工作机制。与机场集团建立每月调度会机制,听取各项工作进展汇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夯实建设基础。同时,他对T2建设项目可研批复、专项债发行、征地拆迁等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详细要求。

会后,王剑辉立即组织芒市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推进会,对现状候机楼流程优化改造项目和T2航站楼及附属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专题部署。

芒市机场将在集团党委、州委州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聚焦集团公司和德宏州战略发展目标,强化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全力推动T2航站楼及附属设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为建设云南民航强省贡献力量。

来源:七彩空港YAG

Related posts

国泰客机中止起飞!紧急疏散,多人受伤!

一潼

民航吉林监管局到长春机场就北京冬奥会国际备降航班保障准备工作开展检查

一潼

阿提哈德航空试验创新机场技术 助力识别潜在患病旅客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