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武夷山机场空管开展安全大检查

为持续落实民航上级关于安全大检查的工作要求,结合年度检查计划,近日,民航福建监管局对武夷山机场开展空管安全专项检查。

12.jpg

福建监管局深入基层一线,对运行手册、人员资质能力、设施设备配置以及设备维护能力进行逐一排查,并结合各自专业特点,分别就近期发生的空管不安全事件、7 月 1 日起实施的新版《民用航空气象地面观测规范》等内容进行业务培训和交流。通过摸排发现武夷山机场航管指挥中心存在应急预案不完善、设备运行维护管理等问题,并从空管运行、人员资质提升、业务培训、设备维护维修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意见。同时,针对该机场周边山体较高、障碍物多的特点,提出了进一步细化航空器等待程序、加强冲突通报等安全建议。

福建监管局对武夷山机场做好空管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二是要围绕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和民航上级的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细化指标,全面深入细致排查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问题隐患“两个清单”持续闭环;三是要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加强空管人员工作作风和专业能力建设,牢牢守住民航安全底线。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前往克拉玛依机场开展安全督导调研工作

一潼

关于征求《交叉带旅客行李分拣系统检验大纲(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首都机场货运安检全力应对节后货物出港高峰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