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前往克拉玛依机场开展安全督导调研工作

1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中央领导同志近期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近期安全形势,3月8日,民航局总飞行师万向东,民航局航安办、飞标司、机场司、空管办,民航新疆管理局局长张军平、副局长蒋卫东、管理局航安办、飞标处、适航处、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机场处,民航乌鲁木齐监管局局长、监管局机场处一行对克拉玛依机场开展安全督导调研,新疆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伊磊,安全总监杜斌一同督导。

13.jpg

各专业组采取走访调研、谈心谈话、现场抽查检查等方式,重点督导了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责任落实、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以及安全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等。

3月8日下午,督导组在克拉玛依机场召开座谈会,克拉玛依机场介绍了基本情况,对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等工作情况作了汇报。随后,马伊磊对新疆机场集团2022年安全工作总体思路进行了汇报交流。

一是新疆机场集团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以政治为引领,制定党委议事规则,明确党委定期听取经理层安全工作报告,确保支线机场从党建引领、一岗双责等方面落实安全工作有抓手、有措施。

二是新疆机场集团会牢固树立主责意识,不等不靠,对安全问题做到主动消化。

三是从安全体制上作出调整。新疆机场集团提出“规模化运营、区域化管理、专业化保障、智慧化发展”的发展思路,新布局五个安全监察站,配齐人员、完善制度、设定责任与任务,抓紧抓实分管机场的安全工作;同时,安全是服务的基础,要求全员高度关注安全,要为更好服务打下基础。

会上,万向东传达了民航局局长冯正霖“敲响今年安全工作警钟第一响”的工作指示,并强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安祥和的环境是民航业的重要使命,民航业安全警钟的第一响,不仅要敲得响,更要敲得实,敲到每个人的心上,真正做到压实岗位安全责任。

会议要求

14.jpg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安全工作的总遵循,持续做好“两会”期间的重要保障任务。

二是要深刻领会冯正霖局长在工作报告中提出“求真、务实、循规律”的要求,充分理解报告对安全工作的特点、要点、方法做的高度概括和精辟阐述的指导意义。

三是要充分认识到新疆当前发展前景,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进一步做到脸红手硬,坚决践行“六个起来”工作要求,紧抓安全工作。

克拉玛依机场表示,将以本次民航局安全督导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安全的政治属性,认识到安全是底线、红线和生命线,从党和国家大局、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的高度认识航空安全,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切实把航空安全作为领导干部的政治生命线,把安全问题列入班子重要议事日程,注重把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敢抓善管的干部选拔到关键岗位;持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紧抓人员思想建设、安全教育,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入脑入心;加强从业人员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恪守“三个敬畏”,坚决杜绝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

来源:新疆空港,作者:程汉昕 窦爽

Related posts

民航云南监管局对昆明机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手册开展评审

一潼

北斗国际民航组织标准完成全部技术验证取得重大突破

一潼

京东航空向局方递交合格审定正式申请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