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贵州监管局开展辖区换季安全督导工作

自三月起贵州气温转暖,风切变、大风、雷雨天气开始频发,复杂天气衍生的安全风险逐渐加大,为切实落实好换季工作的具体安全举措,3月9日,贵州监管局研判辖区当前安全运行形势,强化辖区空管单位换季安全管理。

  贵州监管局高度重视辖区空管安全保障,督导辖区各空管单位认真落实换季准备要求,提示各单位在换季来临之际要做好换季检查与问题整改隐患清零工作,特别防好闲来麻痹,并对换季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意识,开展案例分析与警示教育,切实加强空管运行保障;二是针对恶劣天气做好风险提示,严格把握放行标准;三是加强培训,针对春季气候特点开展模拟训练,完善复杂条件下管制处置预案;四是提高服务质量,保证航班运行效率与安全。

  下一步,贵州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行业监管,强化现场与远程监察,对辖区各空管单位换季工作进行检查,查找存在问题,以问题为导向,切实治理安全隐患,确保运行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局

Related posts

民航华东局召开航空安全工作研讨会

一潼

浅谈重庆机场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系统技术架构和建设思路

一潼

云南监管局完成2022年上半年签派执照认证和资质能力排查工作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