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温州监管局开展辖区机坪运行专项检查

5.jpg

近期,在温州辖区连续发生几起人员、车辆未按规定路线行驶影响航空器滑行的不安全事件,暴露出温州辖区在机坪运行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民航温州监管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于9月第2周至第4周,开展机坪运行专项检查。监管局分管领导牵头,机场处、运输处、空防处和飞标处监察员参与此次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重点关注四个方面:一是机坪作业违章情况检查,主要通过远程和现场的方式,抽查机坪作业保障全过程;二是机坪交通违章情况检查,查看机坪车辆、人员在机坪道路通行是否符合道路交通规则;三是人员培训教育情况检查,主要查看控制区作业人员培训考核开展情况、机场管理机构人员档案建立情况等;四是制度体系整改情况,针对前期检查发现各单位在机坪管理制度、风险防控措施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查看整改完成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监管局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几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各单位应当根据风险防控评估结果进行综合分析,并适时修订机坪风险防范工作目标、政策、管理程序、培训内容等,不断改进和完善机坪风险防范措施,确保机坪风险防范管理工作的有效性。二是要严把人员培训考核关卡。机坪作业单位多、人员杂,对机坪作业人员的培训要求也很高,机场管理机构对机坪作业人员的培训质量要有统一的把控,要定期抽查各保障单位对自身员工的培训及考核情况,针对不符合培训要求的单位和员工予以相应的处理。各单位也要定期多组织相应的培训确保所有一线员工参与,应不断拓宽培训方式,可以利用公众号、小程序等方式开展各类线上培训,扎实提升培训质量。三是要严抓违规违章行为。机场管理机构要对机坪实施动态检查,对违章作出处罚、对不安全事件进行处置。同时,各保障作业单位应按照机坪管理规则的要求,对本单位的机坪运行情况进行直接管理,并制定周期性的检查计划加以落实。机场管理机构定期对检查计划和结果进行抽查,针对检查发现结果,分析机坪运行安全态势,进一步有针对性的开展机坪运行管理。

温州监管局后续将发布航空安全风险提示,并继续关注温州辖区机坪运行情况,深入贯彻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以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狠抓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记者:胡夕姮 报道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国际民航组织安全审计延伸审计和行业考察动员部署会

一潼

关于对维修管理几个咨询通告和管理文件征求意见的通知

一潼

获刑又罚金!女子因在飞机上发生口角被判入狱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