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安检防爆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机场安防 系统集成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解决方案

白云信息公司承接珠海机场货检信息系统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伴随着中国民航事业的快速发展,信息化手段的引入能切实提高机场货物检查的安全性,也大大提高了安检工作的效率。

近日,由白云机场旗下广东机场白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公司”)承建的珠港机场货物检查运输安全检查信息系统顺利验收,正式上线运行。

5.png

智能安检系统采用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及自动化技术,对航空货物进行信息收集、识别、确认、存储和管理。该系统由安检信息集成子系统、自动扫码子系统、安检机管理子系统、安检信息管理子系统、安检IT基础设施五部分构成。智能安检系统改变了国内传统的安检单机操作模式,通过信息集合、条码生成、人证比对、智能采集、货物过检、集中判图、同屏比对、开包复检和电子放行等流程,实现了货运安检全过程无纸化操作。该系统创新集成了杜绝信息篡改、防止异物入侵、精确追踪货物、信息长期储存、二次复检、防范安检员出现不规范行为等诸多功能。

6.png

信息公司通过智能化手段推进该项目落地实施,提供了从设计调研、模型测试、架构设计、软件硬件集成到现场服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选配国际领先的设备和元器件,系统智能高效,软件精准实用。

近年来,信息公司积极承接白云机场多项弱电工程项目,积累了丰富机场信息系统建设技术与经验,具备了大型枢纽机场的协同决策系统、智慧航显、旅客全流程自助服务系统、综合应急指挥系统、GIS地理信息系统等开发与集成能力。未来,信息公司以“运维服务+产品开发+系统集成”三大业务板块为依托,坚持“依托白云走出去”的发展思路, 充分发挥白云机场的平台示范作用,积极拓展更多的机场、航司等民航领域客户,为中国民航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白云机场发布,作者:冯淑婷、段少凡,摄影:段少凡

Related posts

西北空管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完成管制大厅选呼器位置改造项目

一潼

印尼一机场被曝重复使用鼻拭子,超9000人受影响

一潼

北京大兴机场海关查获鱼干中活体昆虫160只,依法作截留销毁处理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