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效率提升3600倍 柳州机场完成全向信标设备电源改造

近日,柳州机场全向信标设备电源成功完成改造并顺利通过验收,使得原来需要60分钟方能完成的市电供电切换,现仅需1秒钟便能完成,效率提升为原来的3600倍!

1.png

柳州机场全向信标导航设备于1994年投产,至今已使用了20多年,属于老旧的设备,智能控制存在明显不足,在日常维护中,每周例行的市电与柴油机供电相互切换检查或线路供电因故中断,均需值班人员迅速赶往全向信标台进行人工切换操作,往返车程需要1个小时,为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柳州机场成立专项研发小组对设备电源进行改造。

研发小组成员采取边学习、边摸索、边调试、边开发的模式,采取以下改造方案:一是在全向信标台安装电源采样传感器,对输入交流电进行电压、电流的采样并由微电脑对采样的数据进行判断和数据计算后传送至航管楼导航远端值班室,值班工作人员通过声、光报警系统了解主端设备输入情况之后,再发出指令控制主端供电输入设备开、关状态,从而实现远程控制功能。

此项目于2020年3月全国复工复产后开始启动,在研发小组成员的通力配合下,仅用时1个多月即完成了软件编写和硬件组装,系统顺利投入试运行。经过7个月的试运行,20多次的实际测试,实现了电源故障检测、告警以及人工远程干预等主要功能,设备运行正常、稳定,达到了改造立项的设计标准。

柳州机场一贯以科技服务中心工作为导向,研发团队以过硬的技术获得良好成果,将激励机场广大员工聚焦技术创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发展,不断夯实柳州机场安全保障基础。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覃靖云 报道

Related posts

那拉提机场开展轮岗员工差异化培训

一潼

华北空管局综合保障中心开展低温天气运行安全检查

一潼

新疆机场集团2项创新成果将参展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