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创新发展砥砺前行 浙江空管分局推进RECAT工作部署

8月中旬,浙江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组织全体管制员,开展本年度第二轮模拟机培训。培训的内容涉及特情处置以及推进RECAT-CN管制实验方案。

模拟机特情培训,着重针对目前夏季雷雨复杂天气环境下的特点。学员在培训中需要及时向气象预报部门和五边航空器了解天气变化的趋势,提前和进近协调做好航空器不能按照标准程序复飞预案。在雷雨天气条件下,容易出现短时阵风和短五边的风切变天气。模拟机培训考察学员处理矛盾和协调的能力。同时在练习中结合其他常见航空器特情事件,帮助学员巩固技能和培养特情模块化处理能力。

为推进验证航空器尾流重新分类及间隔标准的可行性及运行效果,RECAT-CN管制实验方案也在本次模拟机中体现。通过模拟练习学员了解中国民航局关于实验运行采用的航空器尾流重新分类及间隔标准。特别是B752,B753分类为M机型之后,对本场夜晚顺丰货机指挥调配有明显的容量和调配余度的提高。

经过这一阶段的模拟机培训,管制员从理论上的了解转变到操作上的认知,对RECAT-CN程序和复杂天气条件下指挥有详细的掌握。后续塔台还将继续一轮理论培训宣贯,使每位管制员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水平更加紧密的结合,保障暑期高峰航班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朱承杰 报道

Related posts

空中“天路”全国统管!西南空管局接入全国流量管理系统

一潼

全国流量管理系统东北地区数据引接弱电工程开工

一潼

白云机场机坪运行管理系统上线测试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