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二连浩特机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为持续贯彻落实“三基”建设要求,提高防汛抢险的应变能力、增强应急队伍协作能力,近日,二连浩特机场开展了防汛应急演练。

10.jpg

连接水袋(刘峰/摄)

11.jpg

安装水泵(刘峰/摄)

此次演练模拟二连浩特机场停机坪和A滑行道附近在强降雨后大面积积水,需要立即实施强制性排水,确保滑行道和停机坪正常使用。演练内容包括:对信息上报、现场强制排水,安全措施落实。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队员们在短时间内将发动机和大功率排水泵搬用到机坪附近,并在迅速安装水袋和水泵连接发电机实施强制排水作业。在防汛小组正确高效处置下,积水情况很快得到了解决,停机坪和A滑行道正常开放使用。在演练过程中,各参演人员严格按照演练方案的操作流程,互相配合默契,紧张有序,能够及时高效实施强制性排水。

通过此次演练检验了二连浩特机场防汛处置能力,和员工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为本年度的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二连浩特机场在汛期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民航网,通讯员:刘峰 报道

Related posts

霍林河机场开展防跑道侵入及机坪安全运行知识培训

一潼

南京成立禄口机场地区联防联控指挥部,实行属地化、扁平化管理

一潼

即日起深圳机场可刷身份证登机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