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深圳空管创新运行模式助力机场卫星厅建设

6.jpg

图:深圳空管塔台管制室现场 深圳空管供图

随着深圳机场三跑道扩建工程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深圳机场卫星厅建设也加快脚步,为保证现场施工顺利进行,深圳空管站创新跑道运行模式,使得工程建设和航班运行两不误。

  机场卫星厅可以有效解决深圳机场航班量增长与现有停机位数量不足的矛盾,深圳空管站一直非常重视此项目。2月底至3月中旬,由于T4航站区软基处理工程建设,需要关闭16/34号跑道主滑行道E的部分近一个月,导致原有33起、34落的隔离运行模式的落地航班无法正常脱离进位。深圳空管站积极研究运行方案,使用33落、34起的新运行模式,并且为每个停靠在东机坪,距离34号跑道较远的航班,向珠海进近单独协调使用33号跑道起飞,最大限度减小对运行的影响,也支持更多复工复产航班来深。

供稿:中国民用航空深圳空中交通管理站,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肖国栋 

Related posts

珠海机场一行赴白云机场交流考察

一潼

T2来了!合肥新桥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可研报告获批

一潼

民航海南空管扎实推进美兰二期进近楼项目建设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