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信息 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首都机场博维接驳远机位地面电源助力蓝天保卫战

为持续推动绿色机场建设,助力首都机场打赢蓝天保卫战,近日,首都机场博维公司启用新开通的400Hz地面电源,对远机位飞机进行接驳服务。

400Hz飞机地面电源是安全、高效、纯净的航空地面环保电力能源,可替代飞机APU使用,有效减少飞机尾气排放,对建设绿色机场起到积极作用。但由于机位较远,给负责接驳工作的运维人员提出更高要求。首先,运维人员需提前驾车前往现场保障,克服冬季机坪低温寒冷、夜晚光线不足等不利因素;其次,因远机位没有近机位电控的助力装置,接驳操作至少需要三人通过对接、传递、盘接进行逐一配合协作完成,整个流程用时15分钟,是近机位桥载电源操作时间的三倍。

面对考验,首都机场博维公司派出具有多年接驳经验的专业保障团队,合理安排人员,积极制定应急方案,严格遵守机坪驾驶规章和接驳操作流程,在短时间内顺利完成对远机位932机位、933机位、N121-N128机位接驳地面电源的任务,确保飞机供电安全,使首都机场又一批远机位实现以电力能源对飞机APU的替代。

首都机场博维公司作为首都机场重要保障单位之一,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安全的设备运维服务,未来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提升服务品质,以实际行动为"四型"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高萍、田锦蕾 报道

Related posts

频繁收到虚假炸弹威胁 法国加强航空铁路安全

一潼

里加机场完成建场以来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改造

赵辛

西南空管局开展2022年度防暴应急演练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