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于田、昭苏机场项目建设推进会顺利召开

9月27日,记者从新疆机场集团了解到,于田、昭苏机场新建工程已于近日召开项目建设推进会,标志着于田、昭苏机场新建工程已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两机场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跑道、停机坪、航站楼、塔台和航管楼,以及配套建设空管、供油、供电、消防救援等设施。

  按照新疆民航“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新疆计划改扩建机场项目7个,即:改扩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喀什机场、阿勒泰机场、塔城机场、阿克苏机场、伊宁机场、吐鲁番机场;

  新建机场项目3个:昭苏机场、塔什库尔干机场、于田机场;

  开展新建机场前期研究项目6个,即乌苏机场、和布克赛尔机场、准东(奇台)机场、巴音布鲁克(和静)机场、巴里坤机场、阿拉尔机场(兵团)。

  据悉,目前新疆“十三五”规划16个机场建设项目进展顺利,改扩建机场项目除吐鲁番机场正在开展可行性研究外,其它均已开工建设;新建机场项目中于田、昭苏机场新建工程分别于2019年9月15日、25日召开了项目建设推进会,其它机场项目前期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目前,新疆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飞机场有21个,分别是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喀什机场、伊宁机场、阿勒泰机场、和田机场、库尔勒机场、克拉玛依机场、塔城机场、库车龟兹机场、且末玉都机场、阿克苏温宿机场、那拉提机场、布尔津喀纳斯机场、吐鲁番交河机场、哈密机场、博乐阿拉山口机场、富蕴可可托海机场、石河子花园机场、莎车机场、若羌楼兰机场、图木舒克唐王城机场。

来源:天山网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王明林报道

Related posts

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第七版)

一潼

关于征求《运输机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专篇编制指南(征求意见稿)》等四部咨询通告意见的通知

一潼

大兴机场航班运行管理系统升级功能上线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