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新技术 行业资讯

贵阳龙洞堡机场:启用新技术 提高航班正常率

贵阳晚报讯 1月18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HUD特殊II类项目实地验证试飞取得成功。

  HUD即平视显示器(Head Up Display),简称HUD,是中国民航局大力推广的四大航行新技术之一,最早用于军机。这项技术就是飞机驾驶员通过专门的飞行仪表和导航数据跟随HUD指引飞行,从而降低航班起飞及着陆天气标准。该项技术推广后,在安全有保证的前提下,通过降低贵阳机场航班起降天气标准,提高了贵阳机场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航班保障能力,有了这项技术,对提升贵阳机场航班正常率有着明显作用。

  据了解,贵阳龙洞堡机场是西南地区首个(全国第九个)具备HUD特殊II类标准的机场。(本报记者)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Related posts

山西省民航机场一体化运营正式启航

一潼

宁波机场1号航站楼工艺流程改造工程初步设计顺利通过评审

一潼

关于对民航行业标准《民航安检人员配备(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的函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