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航科院参加国际民航组织飞行记录器工作组第8次全体会议

 

     2015年9月29日-10月2日,国际民航组织飞行记录器工作组第8次全体会议在新加坡举行。来自国际民航组织(ICAO)、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独联体国家航空委员会(MAK)、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加拿大运输安全委员会(TSB)、法国航空事故调查局(BEA)、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德国航空事故调查局(BFU)、伊朗民航局(CAO)、国际公务航空协会(IBAC)、美国波音公司(Boeing)等组织的20余位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法国BEA的Philippe Plantin de Hugues先生担任FLIRECSWG主席。经民航局批准,我院安全所王浩锋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以下几个议题开展讨论:修订飞行记录器标准和建议措施(SARPs),讨论延长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的记录时间、影像记录器应用、航空事故点定位和可弹出式飞行记录器标准,开展飞行记录器维护指南编写以及对安全信息保护等。

    通过参加会议,一方面加强了我国民航与国际航空事故调查和飞行记录器专家的联系,另一方面也可以了解国际航空飞行记录器标准和发展趋势,从而为我国航空制造业及国产记录器设计制造提供技术支持与指导。

Related posts

京冀联动保障大兴机场安全应急

一潼

机场采用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确保乘客行李安全!

一潼

体系建得好 服务质量高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