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例应用 技术应用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门禁RFID

机场采用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确保乘客行李安全!

目前,我国的几大机场已经开始实行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这个系统能够将多种信息技术互相结合起来,让乘客可以随时随地轻松地掌握行李的行踪。据了解,机场在托运行李前,会统一给每件行李使用一款新型的RFID行李标签,只要在行李托运全流程上安装上RFID读取设备,为每一件行李配备上GPS定位系统,就能够准确地识别和记录每件行李实时具体的位置,并对其进行拍照与绑定,从而实现对每件行李托运的全流程跟踪。而机场也会将相关的行李托运数据信息上传到该机场的小程序平台上,用以来准确的获取到托运行李的所有数据,同时也便于乘客便捷查找自己的行李。

2.jpg

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不仅能实现每件行李托运的全流程跟踪和监管,还能结合行李的自动分拣装置上的RFID识别技术来提高准确识别跟分类行李的数量,这样也能减少没能准时抵达目的地的行李数量。另外,机场也会采用一个安全数据库来保证机场工作人员能够对行李从收集入口到飞机托运的整一个托运流程的行踪一清二楚。

接下来,我国的机场也将继续的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助力乘客实现智能化的出行,同时不断去优化乘客智慧出行的体验。并且,有效的推动我国机场的现代化建设,为机场提供强而有力的科技手段支撑。

3.jpg

近些年以来,我国民航局一直在大力的推广航空行业采用RFID技术进行行李的全流程追踪,使得我国几大机场都纷纷的上线了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旨在为乘客提供更好的出行服务。早在2020年的9月,我国就已经有设立一个专门为中国民航行李进行全流程跟踪的系统公共信息平台,而这同时也标志着我国的机场RFID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正式步入了“串线成网”的阶段,能够为我们后续的机场建设全面的上线RFID行李跟踪服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我国航空行业的飞速发展,近些年的乘客数量和行李数量都呈现出连续攀升的态势,这也使得一些航空公司在乘客服务方面面临着非常大的压力。为解决此问题,国内很多的航空公司开始逐步采用RFID技术来提升机场的生产运营和服务效率。RFID技术除了运用在行李托运领域外,在航空行业中也还有不少领域有它的身影,比如航空制造业、机场管理、飞机仓内器物管理以及航空安防等领域。在RFID技术蓬勃发展的现在,对RFID技术的应用成本将不断的降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RFID技术在航空行业的其他领域也会更加的普及。

来源:网易号-广州飞致创阳

Related posts

百色机场安检部扎实 推进安保审计迎审工作

一潼

吕尔学赴重庆调研航空物流发展及武隆机场建设

一潼

南昌机场三期扩建飞行区工程初步设计及概算评审会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