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民航二所空管所完成“郑州中原导航台场地保护评估”工作

    2015年9月17日,全世界最高的天线反射网导航台—郑州中原导航台通过飞行校验。校验结果表明,民航二所空管所导航电磁环境评估结论与校飞数据一致。 

    在郑州中原导航台项目实施过程中,其周边存在多个高度超过100米的建筑物,导航台所在地规划部门提出台址周边建设规划与导航台电磁环境保护要求存在较大冲突。郑州市人民政府提出采用提升导航台天线反射网平台高度的方案,以缓解对台站周边建设项目的限高要求。民航二所空管所受郑州市人民政府委托对中原导航台升高方案的技术评估分析。 

    经过前期现场踏勘,空管所采用多种国际上最先进的仿真评估技术对中原DVOR导航台周边地形和周边规划的建筑进行场地保护、信号覆盖、电磁环境仿真评估和分析,完成《郑州中原DVOR 导航台场地保护评估报告》,在众多方案中,确认了天线反射网平台高度为60米的最佳方案。 郑州市政府组织专家对报告进行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报告内容详实、分析全面、结构合理、方法准确,思路清晰,结论科学可信。 

    项目建设方按报告建设完成中原DVOR导航台后,最终通过了飞行校验。本次评估是民航二所开展新技术应用,有力地支持民航飞行安全和地方经济建设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来源:中国民航局第二研究所  作者:文:张继明 图:李沅锴

Related posts

美国一飞机在墨西哥湾坠毁,1名妇女和1名儿童遇难

一潼

柳州机场气象观测系统及跑道视程(RVR)运行标准正式启用

一潼

宁蒗县“1.02”地震灾害泸沽湖机场应急保障纪实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