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资讯

珠海进近自主研发升级空管雷达自动化监控系统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民用航空网讯:近日,珠海进近管制中心经过近一年的自主研发,新版AeroTrac空管雷达自动化监控维护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取代原有老版本监控系统,提升对空管自动化设备的监控能力。

新版自动化监控维护全部由珠海进近技术人员自主研发,系统采用模块化、多层次的设计理念,基于主流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图形化操作界面,应用了当前流行的.NET+SQL Server数据库技术,具有界面直观友好、操作简单、可移植性强、维护方便等优点。在功能方面,新版本监控系统可对AeroTrac雷达自动化系统各个节点运行状态、网络状态、AFTN报文传输、数据库资源占用情况等进行集中监控,及时发现自动化系统的异常情况,通过声光报警提醒值班人员进行处理,日志存储和查询功能更是为维护人员的排障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

AeroTrac雷达自动化系统是中心核心空管系统之一,它为管制员提供雷达监视服务,具有功能复杂、设备众多、安装面广的特点,出现故障,难以查找。新版系将辅助技术人员有效监控空管设备运行情况,帮助排查故障,提高工作效率,为空管设备正常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作者:张静

Related posts

斯图加特机场将迎来全自动驾驶停车场

一潼

长春龙嘉机场三期扩建项目驻场单位协调会召开

一潼

和静、准东民用机场总体规划预审会顺利召开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