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

ACP直升机安全运行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为期三天的ACP直升机安全运行技术研讨会今日(17日)在北京凯美佳国际会议中心开幕。飞标司副司长杨洪海出席会议,民航局相关领导、行业协会、通航企业代表参会。
 

图片来源互联网

  美中航空合作项目(ACP)是由美国政府机构和航空企业发起,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民航相关机构合作,致力于发展和提高航空安全、容量、和效率,促进中美两国在技术、政策和商务领域的合作。
 
  2004年4月6日,美国贸易发展署和中国民航局在中美航空合作论坛上签署了美中航空合作项目(ACP)备忘录,并正式宣布了该项目的成立。
 
  目前,ACP拥有6个美国政府成员及40多家美国企业成员。美国政府成员包括: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美国贸易发展署(USTDA)、美国运输安全局(TSA)、美国驻华使馆、美国驻华使馆商务处(FCS)、及中国美国商会。
 
  ACP成员通过旗下的五个委员会与中方进行紧密合作:空域与环境委员会、机场委员会、通用航空与公务航空委员会、制造与适航委员会、领导力与专业培训委员会。
 
  本次会议除德事隆集团、贝尔直升机、霍尼韦尔等一些美国厂商代表外,来自国内的50多家通用航空运营商的企业代表,总人数超过200人。国内著名通航企业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四川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山雄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北京华彬天星通用航空有限公司等企业均派除技术骨干参会。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派出强大阵容参会。近年来,AOPA-CHINA为推动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AOPA国际飞行大会、AOPA国际飞行训练(深圳)展会、中国低空经济论坛等系列活动在中国通航发展过程中起着催化剂的作用,大大加快了通用航空在民间的推广速度,让普通老百姓都近距离接触到通用飞机。(记者 莫洋)

来源:中国直升机网

Related posts

民航局召开雷雨季节运行保障措施宣贯会 坚决筑好雷雨季节运行保障有力屏障

一潼

云南机场集团公司部分雷达建设工程竣工验收会议在大理机场召开

一潼

民航广西监管局举办广西地区客舱安全技术研讨会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