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安防 行业资讯

青岛机场连续拦截瘾君子

青岛机场连续拦截瘾君子

图:青岛机场连续拦截瘾君子

近期,青岛机场连续截获多起旅客携带毒品和吸毒工具事件。针对频繁发生的旅客欲携毒登机事件,青岛机场积极开展业务研判,加大安全培训力度,科学制定严密的检查措施,严把安全检查关,确保广大旅客乘机安全。

近期,在机场国内一号安检通道,一名旅客匆忙赶来,说飞机快要起飞了,要求工作人员快速给予安全检查,此时,该旅客的紧张情绪,引起了安检员的高度警惕,随身的行李包通过x光机检查时,开机员小袁发现有玻璃制品图像,疑似吸毒工具冰壶,立即通知开包员将其行李进行检查,发现包中藏有吸毒工具若干件,并且在包的夹层中发现冰毒一包,随即对该旅客人身及行李进行了复检,确认没有其它违禁品,上报值班领导后,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处理。

图:青岛机场连续拦截瘾君子

7月8日下午两点左右,青岛机场安检部小袁分队正在安检14号通道内执行检查任务,一名女性旅客精神恍惚、慌慌张张的进入了该通道,在接受证件检查时催促安检员快些查验,并称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经过核查,离飞机起飞还有一段时间,完全来得及登机,此举引起了安检员的高度警惕,接着,该旅客随身行李经过x光机检查时,开机员发现图像呈现出类似吸毒工具形状的玻璃制品,立即通知开包员对其可疑物品进行开包检查,发现此名旅客行李中带有吸毒工具若干,并且是用过的。在对其所有物品及人身进行了重复严格检查,确认没有其他违禁物品后,报告值班领导,将该旅客移交机场公安处理。据悉,经公安部门进一步核查,该女子尿检呈阳性。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视频:意外撞鹰发动机喷火 俄罗斯客机紧急制动

一潼

粉丝购买航班信息只为与偶像同机,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兜售航班信息案开庭

一潼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工程部组织开展防跑道侵入安全培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