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

深航广州龚玲:角色转变,安全的职责不变

龚玲,2005年加入深航广州分公司,从初涉职场的应届毕业生到一名签派工程师,从放行签派员到安全监察员,她的工作角色不断在转变,工作内容不断在丰富,但对于安全的职责却从未改变。

作为一名飞行签派员,龚玲积极钻研业务,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质,大多数放行签派员都是男性。但在龚玲看来,女性签派员在工作能力上并不亚于男性,女签派员特有的细心温婉,耐心周到的品质,都能在协助机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时有更好的优势。就这样,龚玲凭着过硬的专业知识,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多次在春运、雨雪天气、抗震救灾等特殊运行时期出色地完成放行监控任务,并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的放行签派员。

如今作为一名安全监察员,龚玲同样积极投入到安全监察工作中。一方面她不放弃签派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了解新的放行政策及公司标准,另一方面,加快监察工作的学习,从全新的视角、高度看待一线工作,积极完成工作角色的转变,组织策划年度安全知识竞赛,并担当主持人;制作换季风险检查单;补充修订分公司驻外机组检查单,参加年度内审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积极推进白云机场-平安机场-建设工作等。

目前,龚玲正在积极参与筹备分公司“安康杯”活动,在她看来,安全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体现在工作细节上,在每一次放行资料准备时,在每一次航前协调中,在每一次机组车发车时,在每一次航后检查时,在每一次餐食保障中,在每一次货物装卸时……工作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细节,都要树立起安全的这根弦。要通过安全文化活动让全体员工感受公司的安全氛围,加强安全培训,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员工对安全有更新的认识和更深的了解。

从签派员到安全监察员,对于龚玲来讲,工作角色虽然在变,工作重心也有调整,但无论是作为一名签派员还是一名安全监察员,身上肩负的安全责任却始终没有改变。她会继续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工作方针作为自己工作的行动指南,为公司的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 民航资源网(合肥)

Related posts

北京:回国人员尽量选择直航 入境时严格执行“14+7”医学观察

一潼

民航局:中国民航安全水平现在位居全球第一

一潼

机场场面监视与航班保障管控系统

赵辛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