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机场安防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日航再传在美误入跑道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6日,日航一架波音787-8(注册号为JA836J)在美国加州圣迭戈机场等待起飞,未经管制员许可越过跑道前停止线,导致当时离地面仅剩约230米、准备降落的达美航空客机紧急爬升。

日本国土交通省表示,该架客机当日执飞JL65航班,计划从圣迭戈国际机场飞往日本成田机场,空管人员当时指示客机进入与跑道平行的B滑行道前往B8联络道等待指令,飞行员却误以为前方路段仍是滑行道,因此越过跑道前停止线。

1.jpg

当发现问题时,达美航空一架客机正准备降落,已下降到最低的228.6米高度,按空管人员指示重新实施降落程序,立即重新爬升至1577米高度。在达美航班复飞后,日航航班随后起飞,航班延误1小时。日航回应称,公司正调查事件,无法发表评论。

2.jpg

日航去年11月也曾发生从成田机场飞往美国西雅图的客机,降落西雅图国际机场后,因误解空管人员指令误闯其他跑道,所幸该条跑道上当时并无其他起降航机,也没有造成机上人员受伤。

当时日本国土交通省已要求日航彻底防止类似情况再度发生,并要求日航调整驾驶训练内容,避免再犯。

此外,日本国土交通省官员13日对东京羽田机场的日航营运总部进行了突击检查。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希腊航空业存重大安全隐患?希腊航空工人协会发声明

一潼

阿尔山机场安检人脸识别系统投入使用

赵辛

总投资50亿!美国流速飞机制造项目落户舒城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