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局以年度注册为抓手夯实管制人员资质管理

依据《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制员执照管理规则》的规定,为落实民航局持续加强“三基”建设要求,夯实华北地区管制员资质管理,华北局于2023年10月部署开展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制员执照年度注册工作,历时三个月,于12月下旬完成管制员执照年度注册工作。

此次管制员执照注册工作涉及民航局空管局、华北空管局系统和辖区各中小、通航机场共计1959人(其中65人为多地签注),注册总人数较去年增加237人。执照签注类别包含机场管制、进近管制、进近雷达管制、区域管制、区域雷达管制、飞行服务和运行监控7类,注册审核工作内容包括核实持照人体检合格证、培训档案、近期经历要求以及考核持照人的知识和技能情况等。

管制员执照年度注册是执照管理工作重点之一,华北局高度重视,统筹规划,周密部署,一是组织各监管局监察员按照规章要求开展管制员执照注册工作,认真审核申请材料,严格审核人员经历和培训的有效性、合规性,精细化把控管制员资质。二是联合监管局有针对性地选择了辖区内大同、北京八达岭等机场进行注册抽查工作,选调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检查员开展技能考核工作,通过检查员交叉检查的方式紧盯关键环节,对检查中出现的突出问题严格把关,力求通过加强执照注册管理工作推进华北地区管制人员资质水平稳步提升。

下一步,华北局将继续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持续开展辖区空管专业人员资质能力监督检查,提升监管效能,切实把牢辖区内空管人员的资质能力关,确保空管持续安全运行。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管理局  作者:喻爱玲 

Related posts

中国民航2021年11月份主要生产指标统计

一潼

岳阳三荷机场安全检查站:全力以赴 备战春运

一潼

西北空管局技保中心通信运行室内话隐患排查持续进行中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