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推荐 法规标准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由吉林机场集团主编!我国航空器怠速除冰领域的首个团体标准发布

12月19日,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批准,由吉林机场集团主编的《运输机场航空器怠速除冰规程》(T/CCTAS90-2023)团体标准(以下简称“团标”)发布,将于2023年12月31日起实施。

1.jpg

据吉林日报,2018年12月,吉林机场集团正式启动航空器怠速除冰,从最初的单机位运行,到“三机位八车”模式,实现了三架航空器同时作业,航空器怠速除冰应用占比超过70%,累计实施航空器怠速除冰作业超过一万架次,为编制“团标”提供支撑。2022年5月,吉林机场集团以防范航空器发动机怠速运转状态下实施除冰作业的安全风险为初衷,启动了“团标”编写。

在吉林机场集团党委的有力推动下,编制组结合长春机场冬季除冰实践经验,积极与参编单位沟通交流、通力合作,广泛收集业内意见,收到20家单位关于征求意见的回函。同时邀请了29名专家对“团标”文本进行把关,收到70余项修改建议,经过23次修订和校对,历经中国交通运输协会5次审查会专家组质询,“团标”最终在2023年12月9日的终审会上一致通过。

该项“团标”是吉林机场集团六年航空器怠速除冰发展实践成果的有效验证,是我国航空器怠速除冰领域的首个团体标准,填补了行业空白,使国内航空器怠速除冰有标准可依、制度可循。

来源:民航资源网

Related posts

日本开展无人机配送实证试验 废弃的铁路线作为专用航线

一潼

民航局对六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一潼

网友春节回深感慨:“夜里11点的深圳机场,高效得让我更爱深圳!”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