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民航局组织召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会议

近日,民航局组织召开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关于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提升工程建设品质等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民航专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和质监总站关于2023年度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并就2024年工程质量安全监督重点工作和质监机构发展思路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准确把握民航工程建设存在的问题;要认清民航专业工程建设形势,时刻牢记保障工程安全和运行安全的重大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重点领域质量安全监管,扎实推进质量安全监督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持续狠抓不停航施工,将不停航施工管理作为2024年工程监督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持续做好施工重大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切实提升民航专业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级别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全力抓好民航专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坚持抓好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依法监管能力;坚持抓好创新驱动,完善工程质量监管有效措施;全力打造民用机场品质工程,提升工程质量水平;全力打造平安工地,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四是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要加强学习,提升专业本领;要强化工作责任心,加强工作主观能动性;要加强经验积累,能发现看得到问题;要保持敬畏之心,提高工作标准;要加强沟通协同,保证信息报告到位。

民航局机场司、民航各地区管理局、质监总站、各地区质监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民航报

Related posts

柬埔寨暹粒新机场2023年完工

一潼

深圳机场近期处理6宗扰乱航空器秩序案件

赵辛

西北空管局雷达室党支部“五强化”推动党建与安全相融合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