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塔台设备室完成A-SMGCS系统跑场校验工作

12月5日凌晨,华北空管局技术保障中心塔台设备室技术人员在塔台管制、机坪管制及首都机场相关单位的共同协作下,完成了A-SMGCS系统车辆跑场校验工作。中心副主任王颢参加了此次校验工作。

此次车辆跑场校验,塔台设备室安排科室领导和技术骨干分为场内场外两组。场内组使用载有应答机和高精度定位设备的内场车辆,按照多部门共同商定的跑场路线行进,并在滑行道、停机位等16处点位停留,进行数据采样;场外组通过对比A-SMGCS系统接收车载应答机报告位置信息和车载GPS定位设备的数据,校验A-SMGCS系统信号精准度和稳定度。

本次工作完成了车辆跑场测试的数据采集,结合航空器滑行活动数据,为塔台设备室完成A-SMGCS系统校验报告提供了充足的数据支持,推进首都机场A-SMGCS系统开放备案工作。同时科室也借此机会与首都机场相关单位进行充分沟通,为共同保障首都机场运行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华北空管局  通讯员:薛佳萌

Related posts

内蒙古阿左旗通勤机场升级为支线机场

一潼

关于征求《民航安全监管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一潼

河北空管分局空管训练设施和协同决策系统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