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 机场建设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昆明机场下滑台保护区内不停航施工取得圆满成功

12月7日凌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04号和22号跑道下滑信标及测距仪校飞成功,完成了昆明机场改扩建飞行区工程建设时序中第一个控制性工期节点。

1.png

昆明国际航空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枢纽指挥部”)自2022年初,开始规划昆明机场改扩建东飞行区工程建设时序、具体投用顺序及不停航施工实施计划等,于2023年4月取得了昆明机场改扩建飞行区工程初步设计批复。按照工程建设及不停航施工计划,自2023年9月1日起,东一跑道04号、22号下滑信标(含测距仪)关闭,枢纽指挥部开始下滑台保护区不停航施工。

2.png

在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在昆明机场、空管、航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枢纽指挥部以“飞行安全要保证,运行效率不降低,建设进度不放缓”为目标,严格按照民航规章规范要求与不停航施工方案,对工程建设进行全方位跟踪管控,防范各类风险隐患,并定期组织各参建单位召开工程推进会,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制定有效措施,严格把控安全质量问题,有效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全力推动工程建设提质增效,于2023年11月30日,如期完成各项施工内容,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工程建设对航班运行的影响,并于11月30日凌晨至12月7日凌晨,完成04号、22号跑道下滑信标及测距仪校飞任务。此次不停航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为昆明机场改扩建飞行区工程建设注入了强心剂,也为后续东二跑道的顺利投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3.png

来源:七彩空港  报送单位:枢纽指挥部 报送人:文图/化思瑜  审核:王力威

Related posts

枣庄翼云机场正式开建

一潼

赤峰机场查获新型违禁品

一潼

航空业陷入流动性危机 国际航协呼吁政府提供援助

一潼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