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与空管 行业新闻 行业资讯

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组织开展飞行计划管理系统整体失效联合应急演练

11月28日,华北空管局通信网络中心联合运管中心、飞服中心、大兴空管中心等相关部门开展了飞行计划管理系统整体失效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的形式,对飞行计划管理系统整体失效的故障情景进行复现,分为信息通报、备用系统启用及切换、恢复远程用户使用、接口切换共四个阶段。

演练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演练期间信息通报用语和大兴节点应急架构的优化情况;演练中,各部门在同一情景下模拟完成故障发生后的应急处置工作;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就演练中的问题进行研讨,针对飞行计划管理系统在日常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交流。

通过演练,加强了飞行计划管理系统维护和用户部门间的交流协作,提升了各单位对飞行计划管理系统发生故障的研判能力和响应速度及冬季保障运行的应急处置能力。

供稿:华北空管局  通讯员:韩韬

Related posts

一美籍男性被列为大韩航空客舱内放置子弹的嫌疑人

一潼

多事之秋!SpiceJet本月第四起安全事故

一潼

海南监管局指导提升安保专业法定自查工作水平

一潼

Leave a Comment